photo-update
台灣地理雜誌 > 苗栗 最新類別

基隆
宜蘭
台北市
台北縣
桃園
新竹
苗栗
台中
彰化
南投
雲林
嘉義
台南
高雄
屏東
台東
花蓮
澎湖
金門
馬祖
山岳
飛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1.苗栗-舊山線
「舊山線」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一部份,台鐵火車自從民國八十七年停駛後,在有心人士不斷努力下,展開一連串的保護舊山線的活動;因為這段鐵路沿路不僅有最美麗的苗栗山林景緻、更蘊含著早年苗栗山城居民生活、產業演變的過往歷史,舊山線的保留,可以讓人深入了解苗栗山城過去的歷史文化,以及先人蓽路藍縷的開拓史.........



2.元宵-火旁(ㄅㄤˋ )龍
「舞龍」乃台灣民俗廟會慶典中最重要的活動之一,尤其是苗栗火旁龍,

一連串的遊街繞境活動之後,傍晚時刻來自各地的舞龍齊聚一起,隨著圍觀的民眾愈多,現場的氣氛也愈來愈熱烈,

當主持人一聲令下,現場圍觀的民眾不斷將一串串點燃的鞭炮扔向場中巨龍,
頓時硝煙四起、火光四射、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不曾停歇,活動終在龍體火化中圓滿結束。

「火旁(ㄅㄤˋ)龍」為苗栗地區客家之傳統元宵活動,「苗栗火旁龍」已與「鹽水蜂炮」、「平溪天燈」、「台東炸邯鄲爺」同為台灣元宵節四大民俗活動。



3.苗栗炭窯
民國90年在苗栗市公所在探勘古道時,於麻園坑道發現一處古炭窯遺址,
並委請造窯老師父以傳統造窯工法改良後,重現古炭窯風貌。
苗栗市公所請當地燒炭老師父,每年一次舉辦傳統技術燒炭活動,讓古炭窯重現風華,
也讓此一珍貴的文化資源得以保留,不僅塑造了一個特殊的觀光景點,
也讓民眾重溫傳統燒炭的製作過程,對先民拓墾山林的辛勞有更深一層的認識。



4.南庒向天湖-巴斯達隘
賽夏族「巴斯答隘」原稱為「矮靈祭」,每2年一小祭,10年一大祭。

民國87年經長老提議正名為「巴斯達隘Pastaai」,是賽夏族最重要的儀式,
「巴斯達隘」儀式的舉行,極富深遠的歷史意義,也是台灣原住民族最神秘的祭典。

今年適逢難得的「巴斯答隘」10年大祭,祭典一連3天徹夜舉行到天明,
許多旅居外地的族人紛紛趕回來,以最虔誠的心來慶祝祭典。
同時也吸引許多外地遊客一同參與這難得的盛會。

賽夏族目前分為『南賽夏族與北賽夏族』,
主要分佈於新竹縣五峰鄉-大隘,與苗栗縣南庄-向天湖一帶。



5.苗栗-油桐花坊
「油桐花坊」位於公館鄉福德村打鹿坑山區,每年四、五月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,此時造訪「油桐花坊」一杯咖啡、一壺清茶,迎著清風徜徉在午後的桐樹下,雪白的桐花隨風繽紛落下,聆聽鳥叫蟲鳴,有如世外桃源般。



6.客家福菜



7.銅鑼杭菊
秋天是杭菊採收的季節,
苗栗-銅鑼是亦全省杭菊生產最多的地區。
近年結合觀光休閒農業,推展「杭菊文化節活動」,
成功研發出菊餅、菊粽、菊酒、杭菊冰品等系列商品,
吸引相當多的遊客慕名而來。



8.大湖草莓



9.三義火炎山
火炎山位於大安溪北側,三義鄉和苑裡鎮交界,是苗栗丘陵的最高峰,也是最南端。 岩層主要由厚層礫石組成,間夾薄層砂岩,膠結力弱;由於地質風化、雨水侵蝕作用不斷, 形成尖銳山峰及斷崖峭壁的奇特景象。 農委會於民國75(1986)年列為自然保留區。



10.油桐花季



11.明德水庫



12.鯉魚潭水庫



13.挑炭古道



14.南庒風情



15.三義木雕


台灣地理雜誌 > 苗栗
基隆
宜蘭
台北市
台北縣
桃園
新竹
苗栗
台中
彰化
南投
雲林
嘉義
台南
高雄
屏東
台東
花蓮
澎湖
金門
馬祖
山岳
飛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台灣影像圖庫網版權說明

  • image taiwan 台灣影像圖庫網」所有論述、文章著作與攝影圖片之相關「攝影著作權」均屬原作者所有。作者同意全權委託「戴進元」代理其攝影著作之「付費授權使用」 。
  • 在您未完成「付費授權使用」前,請勿私自盜用、轉載或重製網站所有論述、著作與圖片, 以免侵犯「智慧財產權」 。
  • 灣影像圖庫網,網羅了全台各地的專業攝影師,組成堅強的攝影團隊,採用包含專業級的數位機背...等最先進的高階攝影器材,深入台灣本島與離島每個角落精心拍攝,內容包括~台灣各地風景名勝、台灣高山百岳、台灣特有動物、生物、飛羽鳥類、植物、森林、花卉、溪流、湖泊、海岸、海洋、潮間帶、港口、地質、岩石、橋梁...等自然景觀,以及台灣各大國家公園,台灣鄉土、鄉村、人文、農村、農業、漁業、台灣民俗采風、宗教、信仰、閩南、客家、原住民文化,台灣各大城市都會景觀、建築、生活、育樂、工業、科技、傳統產業...等,數十萬張各類攝影作品,而且隨時都有即時加入的最新攝影作品。
  • • 台灣影像圖庫網,圖片專業、畫質細膩、內容豐富、題材廣泛,是廣告設計專業人才的最佳首選首選,歡迎您的光臨。
  • 更多說明請看購買圖片


 台灣影像圖庫網 / 戴進元 企劃製作
 地址 : 基隆市七堵區明德二路15-44號7樓
 服務專線: ( 02 ) 24523728、( 02 ) 87733317、0935-123420、0975-029940
 傳真:   ( 02 ) 24523728

 寫信給我 hippot@ms35.hinet.net
 (C)Copyright 2002 ImageTaiwan. All Right Reserved.
    騰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  可圈可點創意工坊 / 網站規劃設計
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, 建議使用IE 6.x....等版本軟體瀏覽本網頁。